京华时报

时间:2018-12-17 14:12:13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

tags:
网站地址:

发布者资料: baihua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2016年11月上级主管部门作出了将京华时报社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2017年1月1日休刊的决定

  2001年5月28日,人民日报旗下的京华时报,在北京报业市场率先试水,集纳社会资金,以全新的机制引领中国报业改革,获得巨大成功。

  2012年5月17日,京华时报云报纸全球首发,京华时报成为第一家将图像识别技术与纸媒相结合的媒体,彻底颠覆了纸媒的展现形式、传播方式及运营模式,标志着全新云媒体时代的到来。云报纸的诞生被评为中国传媒十大新闻事件。

  《京华时报》身陷困境,亏损严重,突围未果。如斯大潮下,经反复考虑、慎重研究,上级主管部门作出了将京华时报社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2017年1月1日休刊的决定

  6版-108版。周一56版,周二、周三72版,周四80版,周五84-116版,周六40版,周日24版。每周出版十一个周刊,周一《公益周刊》,周二《教育周刊》《健康食品周刊》,周三《旅游周刊》《艺术品投资周刊》,周四《汽车周刊》《金融周刊》《云周刊》,周五《地产周刊》《家居周刊》《时尚周刊》,精分五叠出版(A1叠、A2叠、B叠、C叠、D叠),每周四、周五增加E叠,方便阅读浏览。

  建设一个以内容为高度、以覆盖为广度、以资本为深度、以人才为力度的全媒体集团,是京华时报战略规划……

  2005、2006、2007连续三届荣获百度中国传媒影响力“状元媒”,新闻网络转载率和点击率名列全国报刊类第一名,同时荣获“最具新闻传播力媒体”和“最具时政传播力媒体”;2007年被史坦国际和中国传媒论坛评为第三届 “最具投资价值媒体”、“最具成长性创新媒体”;被B&M2007品牌中国传播力中国峰会评为“2006 年度中国百家最具品牌传播力的强势媒体”。

  新闻是综合性日报的核心价值,追求最出色的新闻,是京华时报高举的旗帜。大巧若拙,大道于简。京华时报的版面设计以便于阅读为最高原则,简单明快一目了然。

  双面彩印4开报型符合现代都市读者节奏紧张、空间狭窄的阅读特性;内容取舍以读者的需求为最终标准,以市场导向为根本诉求;形式不拘一格,内容大俗大雅。在重大事件、重要选题上版面有突破创新,8个连版的大阅图应运而生。

  2009年创作的《共和国甲子大阅图》以长安街为背景,把56个阅兵方阵、56个民族标识全部呈现在一张图上,将阅兵中高潮迭起、激情澎湃的多个瞬间,凝固在一个画面上。当日国庆80版特刊创全国版面之最:最精、最美、最多、最全。成为当日热抢品!《共和国甲子大阅图》荣获“新中国60年”最具视觉影响力报刊版面奖。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京华时报通过15天的30个体育新闻版面拼接出长约3米,高1.2米的巨大奥运五环。其构思巧妙、脉络清淅、布局严谨、细节生动。大胆创新的设计手法突破了原有版式的局限,让报纸呈现思想,极具观赏性和设计感。

  2012年5月17日,京华时报云报纸全球首发,成为第一家将图像识别技术与纸媒相结合的媒体,彻底颠覆了纸媒的展现形式、传播方式及运营模式,标志着全新云媒体时代的到来。每周一期的《云周刊》每期4个版,形式新颖活泼,更是将这场革命进行到底。截至2013年3月28日,云周刊已出版42期,共172个版(创刊号8个版)。云报纸的诞生被评为中国传媒十大新闻事件。作为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中国传媒杂志》点评“京华云报纸”入围时表示,“云报纸”的理念和实践,可以说是传播手段、理念的变革,为报业转型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2012年12月,京华时报社携手华谊兄弟、博纳影业、星美影业三大影视机构,为《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三部贺岁大片提供京华云拍服务。借助该项服务,观众可随时随地用手机拍摄电影海报、路牌及报纸广告,欣赏到电影预告片,参与微博互动,实现手机购票。

  京华时报强化新闻图片在报纸中的价值和地位,大量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令读者耳目一新。此外,京华时报的新媒体业务也获得跨越式发展,拥有京华网、亿家网、京华手机报、京华视频、云报纸等数字技术媒体。京华网为国内百家新闻网站之一,凭借在网络媒体的众多新业务尝试,荣获“2010中国网络新媒体新锐品牌”奖。京华手机报在北京市场订阅量最大,京华视频平均每天有五部左右短片,在各大网站广泛传播。

  2007年11月23日,“丈夫拒签手术单致孕妻身亡”一事中死亡孕妇李丽云的母亲李小娥从广西柳州赶到北京。面对女儿离去的事实,李小娥无法接受眼前的一切,愤怒地用矿泉水瓶猛砸女婿肖志军。

  2006年4月7日,羊坊村工作人员带着大批联防队员前往下一个点拆除违章建筑。当天,丰台区花乡羊坊村村民王艳荣家100多平方米的花棚被当作违章建筑强制推翻。而花乡2008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清除违建主要针对在承包地上建房出租的行为,盖花棚不涉及土地使用性质改变,应协商解决。

  此图为京华时报记者甄宏戈摄,荣获第15届(2006年度)全国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日常生活类单幅银奖

  《京华时报》的发行量稳占北京早报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绝对发行量遥遥领先其它竞争媒体。在较短时间里实现了北京早报零售市场第一、北京早报总发行量第一。覆盖率达100%,处于强势地位。2010年10月,在世界报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布的2010年全球报纸发行量前100家报纸中首次进入世界发行百强行列。

  以发行《京华时报》为依托,自办发行队伍,中心拥有50多个服务站点,1200余名专业发行人员,60多辆配送货车,投递范围覆盖北京市六大城区和近郊昌平、顺义、通州、门头沟等,是北京市除邮电系统外最大的报刊发行网络。另外,2012年,发行中心蔬菜项目部正式成立,以蔬菜的宅配业务作为城市家庭物流产业的开端,竭力打造京城最佳物流配送网,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京华时报》自2005年至2010年,连续6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及独立测评机构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逐年递增;连续多年被授予“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多次获得“最具传播力媒体、最具时政传播力媒体”、“最具成长性创新媒体”、“中国都市报十强”、“影响中国最具品牌传播价值晚报都市报大奖”、“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十大都市报品牌”等荣誉称号。多次名列“中国报业晚报都市报竞争力20强”,是20强中最年轻的报纸。2009年度荣获央视频道“读报十强”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入选的都市类报纸。2010年,京华时报入围全球日报发行百强榜。2010年,京华时报被中国最具吸引力媒体调研组委会评价为“中国最具吸引力媒体”、“最受读者喜爱媒体”、“发行最具影响力媒体”和“最受广告商喜爱媒体”等多项大奖。

  《京华时报》的广告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特别是2008年以来,广告经营额从16亿元已突破20亿元,稳定保持全国报刊广告前四、北京报业第一的竞争优势。2010年4、5月间实现全国报刊广告经营额排名第一。2009年京华时报被评为“中国最具企业投放价值都市报”。2010年京华时报荣获“影响中国最具品牌传播价值晚报都市报”大奖,是北京地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媒体。2012年《京华时报》获得广告金鼎奖。伴随2012年5月京华时报云报纸的全球首发,一个全新的全方位的媒体推广平台“云广告”也面世。与以往的广告投放方式相比,京华时报云广告融合了户外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的全部特点,给客户的目标群体全新的媒体展示方式,音频、视频、文字、电子商务融为一体,实现全新的购买形式和经营理念。奔驰、宝马优衣库等著名品牌率先在京华时报投放云广告,效果甚好。2012年,京华时报云广告实现增量800万元。

  2013年11月5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关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的恩恩怨怨曾被社会广泛关注,到2013年11月,双方交锋正式进入第二季。距离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过去半年多,11月04日,农夫山泉派员进京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农夫山泉提出的民事诉讼,索赔两亿。

  2013年11月4日,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带队进京,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2013年11月6日证实,农夫山泉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事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受理。

  2013年11月29日,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这是京华时报连续报道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以来,两家的第七次交锋。据悉,农夫山泉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一事尚无进展。农夫方面有明确的诉求,要求京华时报道歉,赔偿经济损失。目前,农夫山泉对于京华时报索赔额已由6000万升至2亿。

  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社名誉权纠纷案2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双方均提起诉讼称对方通过污蔑、贬低等方式侵犯自身名誉权,农夫山泉索赔2亿余元,而京华时报社则索赔1元。

  今年4月10日起,京华时报连续报道了农夫山泉的产品执行标准低于国家标准一事,随后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表声明称上述报道失实,双方在一系列针锋相对后均对对方提起侵犯名誉权诉讼。

  2013年7月23日和8月6日,朝阳区法院分别受理了京华时报社诉农夫山泉和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两起名誉权纠纷案。朝阳区法院决定对这两起案件进行合并审理。

  庭审于29日9时开始,双方均由代理律师出庭。农夫山泉起诉称,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期间,京华时报社在其主办的《京华时报》和“京华网”上发布系列不实报道,降低了农夫山泉的社会评价,严重侵犯了其名誉权,给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要求判令京华时报社停止侵犯农夫山泉名誉权行为,删除相关系列报道,在《京华时报》和“京华网”连续30日书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亿余元。

  针对农夫山泉的起诉,京华时报社答辩称,其对于农夫山泉执行标准的报道客观属实,来源合法,未使用任何侮辱性言辞,是正当行使舆论监督权,而非恶意侵权,请求驳回农夫山泉全部诉讼请求。

  京华时报社起诉称,2013年4月《京华时报》刊登了有关农夫山泉适用标准的系列报道,农夫山泉即于2013年4月12日至4月19日在新浪微博和全国各大媒体发布消息,称京华时报社报道失实、缺失“新闻道德良心”。该行为严重侵害了京华时报社的名誉权,要求认定农夫山泉发布的信息公告侵犯了其名誉权,判令农夫山泉在各大媒体及门户网刊登道歉声明,为其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1元等。

  针对京华时报社起诉,农夫山泉答辩称,其在信息公告中对京华时报作出相关评论源于对方报道明显失实、混淆是非,其行为不构成名誉权侵权,京华时报社提出的诉讼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请求法庭全部驳回。

  29日的庭审共持续约三个小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诉讼双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诉讼和答辩意见。农夫山泉方面当庭表示,要求追加曾发出农夫山泉下架通知的北京市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业协会为共同被告。对此,主审法官表示,将根据农夫山泉提交书面意见及相关依据情况作出是否追加的判定。

  《京华时报》新媒体能否成功,现在做任何判断,都为之过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外界还很少听到它的声音。谁能想到,曾经叱咤风云的《京华时报》,向新媒体转型两个月后,会出现这样的场面。不少稿件,阅读量仅有个位数。 当然,并不是每篇如此。截至3月2日下午 四时,一篇发布于两天前...

  近日(2016-11-14),京华时报官方微信、微博,同时发布了一份名为《京华时报社员工转岗交流工作启动》的公告, 公告中称,在 “亏损严重,突围未果”的情况下, “上级主管部门作出了将京华时报社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2017年1月1日休刊的决定。”早在...

  毕竟,中国都市报百年历史,好像真的到了一个失去存在意义的阶段。我从来不是一个纸媒遗老,我也从不认为一种媒介载体的死去有多大问题。但我仍然坚持,纸媒可以死,纸媒精神不能死,也不会死。


最新评论

( 查看所有评论 )


声明

  • 本站提供网站模板镜像备份文件下载,本站不拥有模板的所有权。希望用户本着学习的态度使用,对于侵权行为,自行承担责任。